2015年10月1日 星期四

2015世界賽分析


距離世界賽開始只剩下不夠一小時的時間相信大家都準備好「爆肝」為自己愛隊加油打氣即使沒有特別喜愛的隊伍,但由於每隊的實力都非常接近及平均,相信接著來將會是一場場難分難解和各有秋色的賽事,令這次世界賽非常奪目現在就讓我來詳細分析一下這次世界賽中各隊的情況及他們的風格吧

A
A組被譽為希望之組的確在4組內A組是平均實力最低的一組但其實力也不容忽視。

CLG
CLG這隊老牌強隊作為第一種子隊,原本在這次世界賽是很有可能進入到八強的。早前因簽證問題傳出Xmithie不能出賽,相信讓不少人大跌眼鏡。雖然Xmithie有機會參與世界賽,但半個月的集訓空窗期想必是非常大的致命傷大師兄的實力我相信大家都非常清楚特別在這季他們以3:0擊敗TSM,TSM怎說也是多年的冠軍這次CLG在季後賽獲得勝利就證明了他們的決心

KOO Tigers
在春季聯賽的時候相信大家都一定聽過他們的名字。11連勝的戰績稱霸了當時的韓國賽場可惜在IEM的時候他們明白到自負帶來的失敗,KOO Tigers那時可說是完美的對伍而且最強的不在場上而是拿着筆記的教練NoFe

他們最利害的地方在於他們能夠把自己的弱點利用隊員的合作來稍加掩飾他們對於戰術的執行是非常利害可惜,這也是他們在IEM之前的事了他們在IEM失利後一直都像睡着般沒有發揮得很好。但相信我,他們在韓國聯賽中打拼已久多多少少也有一定的實力的。

閃電狼Flash Wolves
這是我最愛的隊伍但我絕不偏心的寫。在這組而言,karsa可說是最強的jg,這隊隊伍的核心在於karsa帶動的風向,加上SwordArt的配合做成一個非常大的聯動在現今版本,中、野聯動是非常重要的。FW這隊的Maple也是核心之一所以我相信這個版本是對FW非常有利的。當然,我認爲還有三個不穩定因素有待改善
1.Steak在隊中的操作可能真的不算很好但他是閃電狼的指揮塔很多閃電狼的call都由他發出但他指揮前必須在上路確保不被打崩。
2.NL的走位跟打法可能有一點問題但他能夠以溝通補救這個問題
3.KKramer的溝通一向是隊中的難題,而且這名韓國外援的英雄池也是一個值得質疑的地方~

paiN Gaming
他們是被稱爲最強的外卡。相信不少人也是因為HKESolleh而接觸paiN Gaming。他們是最有可能衝出小組賽的外卡隊伍默契是他們最強的武器甚至有外國網站認為他們比閃電狼更有可能在小組出線。他們在外國擁有比SKT T1更多的粉絲可見他們的受歡迎程度。可是,他們缺少大賽經驗到底他們會不會成為這次世界賽的KaBuM! 到底他們能不能打破大家對外卡組的看法呢

A組出線預測
1.Flash Wolves閃電狼
2.KOO Tigers
3.CLG
4.paiN Gaming


B

Fnatic
他們是史上第一隊以全勝的成績完成夏季常規賽他們以18-0擊敗所有隊伍,雖然在季後賽中取得勝利但也只是以3-2贏了Origen,可見他們的實力還是存有不穩定性的。
上路的Huni擁有非常快的練角速度在這次世界賽中的強勢角我相信他都能拿出來加上YellowStar的指揮能力配以Rekkles的默契只要他們發揮穩定絕對可以容易出線。
但他們在前期的小會戰並不是太強,恰好AHQ相反所以他們要出線前題是要保持前期的穩定。

AHQ
老實說雖然我也非常支持台灣的隊伍但這次AHQ在這個小組可說是非常不利。AHQ非常依靠Mountain的野區入侵但在這組的打野都非常強,相信Mountain不能順利帶出優勢。ZIV擅長用的坦形支援角在這個版本也不是太強勢。反之,這版本強勢的鬥士角ZIV也未必熟悉AHQ是一只非常愛打架的隊伍,可是這組還有IG--也是愛打架的隊伍所以AHQ在這組出線的機會真的不算大。

IG
這隊伍跟AHQ一樣是非常愛打架的隊伍他們的中、上、野聯動甚至比AHQ更強他們的弱點在於下路。AD KIDLPL中打出最低傷害汎打出443的傷害)想獲得勝利他們的下路絕對不能再出現類似的情況。上路一直都很會使用鬥士特別是雷玟等等。如果大家有看到IG在資格賽的表現,就知道他們真的是不可輕視阿!!!

C9
C9在資格賽多次讓23,可見他們面對逆風的決心。Hai回到C9之後C9重新醒過來Incarnati0n在大賽的心理素質說不上很好隊伍核心--Hai的指揮,策劃小團戰及配合打野帶動風向,相信還是有不錯的表現。可惜的是這組的jg選手都很可怕所以C9出線的機會真的頗渺茫。

B組出線預測
1.IG
2.AHQ
3.Fnatic
4.C9


C

SKTT1
大家都一定非常熟悉這支隊伍。身爲S3的世界冠軍擁有大魔王Faker的隊伍長期都處於世界頭的隊伍。可笑的是他們S4沒有進到世界大賽這次,Faker凱旋迴歸,將震撼整個世界賽!他們帶着最強的陣容,不再完全依靠Faker,反之Bengi,Bang,Wolf和MaRin都將用他們最強的技術來壓到其他隊伍!!!這次他們跟EDG被分在同一小組,這次他們一定要一雪前恥,為IEM的敗仗報仇!!!

EDG
MSI的冠軍、LPL長期的皇者,也是世界排名頭的隊伍,一直在跟SKT T1戰鬥的隊伍。
EDG的各個位置都是現今一線的選手,值得一說的是這次EDG的後備是神J相信大家都認識這位香港的上路選手,他的角色池比較實合這版本雖然Kero的實力也不容忽視,但神J奇的對線十分兇悍,我認為這次世界賽若能讓他出場,一定會非常亮眼,其他各位置想必也不用多作介紹,相信大家都明白,Carry都是來自Samsung兩星,他們絕對會令這次C組變成腥風血雨的戰場。

H2K
他們也是來復仇的!為中路來復仇的!!RyuS3的時候,在最後一場盲選的時,FakerRyu都選了劫,但他最後敗於Faker。他是親手送上皇座的人,他絕對要把Faker在皇座上拉下來!!H2K是以穩定性見稱的隊伍,在歐洲Fnatic稱霸時,除了Origen之外,他們應該是最有機會打倒Fnatic的隊伍,可見他們的實力也不能看小阿!!!

BKT曼谷巨人
在GPL時期,相信大家都接觸過這隊伍。當時他們的實力真的不怎麼,常常被台灣的隊伍輕鬆擊敗,但他們這次來到世界賽,我認為他們也有很大的爆冷機會,因為他們的會戰風格非常混亂,這種混亂的風格到底能不能把有條不紊的隊伍打敗呢?

C組出線預測
1.EDG
2.SKTT1
3.H2K
4.BKT


D

LGD Gaming
這支老隊伍,只是一直都敗於EDG,令他們都無法在世界賽中登場,他們每次都在夏季賽中游的區域,可是每次都會在季後賽打起來。他們擁有明星ad imp跟上路Acorn,相信會在世界賽中非常亮眼,碰上EDG,他們絕不放棄這機會,GODV也表示,他絕對要跟世界說,他的實力是值得認可的。

KT Rolster
連續三年殺入夏季總決賽今年他們第一次打到全球總決賽,他們的路走得絕不容易,KaKAORookie二人都去了中國的IG之後,KT的表現變得不佳,雖然春季賽後期拿到連勝,可是也只有第五名,沒法進到季後賽。

夏季賽引入輔肋選手Piccaboo,jg Score的視野分佈變得更好,他們一路殺到LCK的決賽,惜敗SKTT1,但他們卻在韓國區的預選賽中擊敗了Jin Air Green Wings,拿到了這次世界賽的門票。

Team Solo Mid
擁有最多粉絲的LOL邪教,可是他們太過依靠Bjergsen,他們一直都把所有的資源給他,他們的打法真的不能輕易出線,這組的GODVxPeke都是很強的中路選手,如果TSM沒有找到其他的戰術的話,真的難以出綫。而且他們整隊的成績起伏不定,他們用單一的戰術,所以特別容易被針對,到底這隊每年都能參與世界賽的隊伍,這次到底會不會拿出不同的戰術,震驚全世界呢!?

Origen
這隊是第一個LCS賽季就進到世界賽的隊伍,他們的中、上大家都一定非常熟悉。Fnatic的老將,TSMjg Amazing,他們整隊中,只有ad Niels沒有進到過世界賽,其他都是有世界賽經驗的選手,在第一個賽季中就打進了決賽,他們也是第一支擊敗Fnatic的隊伍,他們的三carry點令其他隊伍無法輕易的針對,所以他們的戰術非常多,無論是那一路為核心的戰術都能利用,所以他們絕對是D組中出線機會非常大的黑馬

D組出線預測
1.LGD
2.KT Rolster
3.Origen
4.TSM

無論如何,這次世界賽的實力也是非常相近,可觀性非常高,、你準備好為你支持的隊伍吶喊了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